◪ EDM行銷

Email 是許多品牌行銷很重要的通路之一,TrackMaven 想探索有那些是透過 EDM行銷 而成長的品牌,所以他們調查了 2000 多個 Email 群組及超過 93,000 的 Email,試著找出答案。

他們的研究中,TrackMaven 研究了日期和時間發送、字數、標題,使用的圖像 … 等等。我們來看一下這週公佈的結果。

● 週四是最熱門發送 EDM 的一天,而週二和週三也非常的接近:

EDM行銷

● 大多數的 EDM 大約會在上午11時和下午12點之間寄至收件匣,大約就是午休時間:

EDM行銷

● 大部份的 EDM(59%),在主旨裡不會使用過長的文字 – 超過 50 個字元的較少 ( 這裡指的是英文,如果是中文就是 25 個字元 ) :

EDM行銷

● 大家會在主旨裡使用問號嗎?聽說使用問號會讓人想要打開信件,TrackMaven 研究顯示,小於 5% 的信件使用了問號:

EDM行銷

● 當我們看到 EDM 的內容,大部分的 EDM 內容超過 400 個字:

EDM行銷

● 看起來大部份的 EDM 好像都有個適合的圖文比例,而從這個研究看的出來,絕大部份都包含了超過 5 個的圖像:

EDM行銷

TrackMaven 得到的研究結果是,很多人可能是遵從了 EDM 行銷的標準化公式,因此這種方法似乎讓行銷成效停滯不前。

“有些圖表顯示了美麗的鐘形曲線和大範圍的共同性 … 由此可見,大部份的行銷人員都在做同樣的事情”, TrackMaven 的行銷總藍 Sabel Harris 這麼說。

基於 TrackMaven 的研究,Harris 給了五個用來提振 EDM 行銷成效的建議:

1. 嘗試在週末發送 EDM

“大多數情況下,所有的 EDM 都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內和上班時間發送,造成每週工作時間在自己的收件匣裡產生大量及雜亂的訊息,” Harris 說。”然而我們發現,只有6%的人會在週末寄發 EDM,在週末發送 EDM 可以輕鬆避免那些雜訊和競爭。”

2. 注意主旨

“在一封 EDM裡,用戶最先看到的就是主旨,這決定了他或她是否會打開該 EDM” Harris 說。 TrackMaven 的研究顯示 EDM 行銷使用更短的主旨並遵循 “清晰、簡潔的方式,增加某人打開你的電子郵件的可能性

3. 聽用戶的聲音

“因為我們的報告指出,行銷人員其實都用 EDM 做同樣的事情,這證明了大多數是完全不關注他們的觀眾” Harris 說。

“有了這個報告中,我們看到了各個行業的 EDM,如果這些行銷人員真正關注時,他們的用戶何時閱讀 EDM 和他們想要的內容,數據不應該是一致的。知道你的用戶何時會檢查他們的電子郵件,而且在那個時候提供有價值的內容,可以增加你的 EDM 的有效性”

4. 注意 EDM 裡的內容

Harris 說,報告顯示 EDM 中的共同基準:大部份的 EDM 會使用圖像並至少有 400 字的文字內容。 “電子郵件現在會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呈現,已經不只是在 PC 的桌面上。現在的當務之急應該是確保您的圖像能夠在移動裝置上適合的呈現

她補充說:透過電子郵件來建立關係是關鍵。 “他們會想讀的超過 400 字的內容,還是他們寧願有一些簡短而親切的摘要,以刺激某些類型的行動?”

“就只是因為他們打開你的 EDM,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很快的取消訂閱” 她說。

5. 更新

市場瞬息萬變,Harris 說。而 “儘管 EDM 已經停在它的基礎水平,同樣的,它並不意味著 EDM 的內容需要保持一樣停滯不前”

“如果你的用戶習慣了你相同的格式並在相同的時間發送它,那你的郵件可能會成為雜訊的一部分,你的用戶就會開始對它們視而不見 …… 變化你發送電子郵件的時間,甚至是更裡面的內容,將保證您的電子郵件不會過時”